close
弓形,畸形,牛奶,死胎,唇裂
提問: 孕期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最后一次的月經是2002年12月25、6號來的,前兩天得到了醫院的懷孕確診。有幾個問題我很擔心:1,我曾于2003年1月10號左右患過感冒,吃了一星期的“泰諾”,這是否會對胎兒產生影響。2,我飼養寵物貓已有兩年,只給它們喂食熟食和貓糧,聽說貓對胎兒很不好,我非常害怕,因為我平時和貓很親近。3,現在我的妊娠反應很強烈,胃只有在晚上睡覺時不難過,其他時間一直是處在難過和惡心的狀態中,還有頭昏,乏力,這是否正常?謝謝! 医师解答: 1、您服的藥不在孕婦忌藥行列之內,但感冒病毒感染如高熱持續24小時以上則可引起胎兒畸形,如唇裂。2、孕婦忌養貓:由于貓的身上可帶有弓形體菌,如果母親懷孕期間同貓接觸過多就可以傳染上這種弓形體菌.這種病菌可通過胎盤造成胎兒先天性弓形體菌病.懷孕3個月后常致流產,6個月常致胎兒畸形或死胎.孕婦宮內感染弓形體菌的胎兒出生后主要表現為腦積水、小頭畸形、精神障礙等。您不必害怕,可及早去醫院化驗TORCH五項,以明確診斷。3、多數婦女在懷孕后1-3個月內,常出現惡心、嘔吐、以謂“妊娠反應”。最好每天吃6次飯,少吃多餐,準備一些餅干,隨時吃一點,清晨喝杯牛奶最好,多吃些淀粉食物如面包、餅干,土豆、米飯等。還可吃一些水果牛奶及少量含碳酸氣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