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清,平滑肌,雌激素,皮下,孕期
提問: 總膽汁酸過高 問題補充: 我26W+4D時去作產前檢查,因為身上癢,查了肝功生化,查下來的結果發現肝功能正常但總膽汁酸的指標為30.2(正常參考值為1-15),醫生說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缺氧,嚴重的話會胎死腹中,要我多休息,多吃青菜,另外給我開了垂盆草沖劑,讓我半個月后再查.請問專家:1.總膽汁酸過高對胎兒影響大嗎?胎兒有危險嗎?2.除垂盆草沖劑外,還有其它更有效的藥物嗎?3.除了醫生說的外,我還應注意什么呢?是否需要吸氧?4.我需要提前休假嗎?謝謝! 医师解答: 1、孕期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增高,使膽道平滑肌松弛,肝臟分泌的膽汁不能順利排入十二指腸,返流入肝,形成肝內膽汁淤積,膽汁中的膽汁酸和膽紅素經肝窒狀隙返流入血,隨血流遍孕婦全身,膽汁酸刺激皮下神經末稍引起瘙癢;膽紅素隨血流經胎盤經過胎兒血腦屏障可造成胎兒“核黃疸”。核黃疸可導致智力低下。2、治療:消膽安、菌陳湯、可以化驗血清膽紅素定量,可以吸氧、如血清膽紅素不過分超標,可以不必提前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