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道,先天性,松弛,裂孔,胎膜
提問: 滿月后頻繁出血 問題補充: 專家:您好!有幾個問題想請教:1) 我2002年12月27日平產一女嬰.產后堅持母乳喂養.年三十滿月時惡露剛好干凈.但三天之后又有血出現,剛開始是深紅色,逐漸變成鮮紅色,血量不多于平時的月經量,如此三天之后干凈了.42天到醫院檢查時,做了血常規和尿檢,醫生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但是,過了一個星期,同樣的情況又出現了,今天是第三天,還沒有干凈.今天是產后第50天.請問專家,這是什么原因? 這于提重物和撈涼水有關系嗎? ( 我只提了一次近10斤的菜,偶爾接觸一兩次涼水).2) 寶寶長得很健康,但近期有吐奶現象,有時候是塊狀的,有時候是液體狀的,有時候是順著嘴角溢出來的,有幾次卻是噴出來的,很可怕.請問,這些都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3) 剛開始,寶寶在把尿時很規矩,基本都不哭的,可是越長大,把尿時她倒哭個不停( 現在50天),請問這是為什么?4)寶寶夜里睡覺總是睡得不香,總是喜歡貼著我睡.偶爾也大哭幾聲,我感覺就像是被什么嚇著了似的.這是什么原因呢? 另外,夜里睡覺時,我們可否將寶寶獨自放在搖床里睡,把搖籃放在我床邊呢? 若是跟著我睡,將孩子蒙在被子里睡,對孩子好不好? 我發現這樣做,小孩子滿臉都是汗.請問專家,寶寶夜里科學的睡覺方式應該是怎樣的呢?請專家及時幫助解決以上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1、排除子宮內有胎盤、胎膜組織殘留,必要時需清宮。提重物沒有關系。2、小兒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胃小而平,賁門擴約肌松弛,一旦喂養不當,吞入大量空氣,容易引起吐奶;喂奶時應將嬰兒奶頭,奶流不要太急。也不要間斷,喂完后把寶寶豎著抱起,頭置于母肩,輕拍后背,把空氣從胃內排出就可以了。但要排除:先天性短食道賁門松弛幽門痙攣先天性幽門肥厚性狹窄胃扭轉環狀胰腺十二指腸雍積癥食道裂孔疝。3、大人把尿時心靜下來,嘴里發出“噓……噓”聲,使寶寶建立“條件反射”。逐步建立,慢慢來。4、缺鈣,血鈣降下,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驚、夜醒、夜啼、夜汗和枕禿。應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并多曬太陽。5、勿給寶寶補蓋太厚和蒙頭睡,這樣會引起發熱,大汗淋漓,缺氧等所謂“捂被綜合癥".可以在您床旁放小床,讓寶寶單獨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