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僻,想像,朋友,我的,自己的
提問: 20個月幼兒的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20個月,平時愛笑,很少哭,很惹人喜愛。但是,最近發生了一件事不知是幼兒正常的心理,還是孤獨癥的表現。那天,我與兒子在我父親家玩,我有點冷,從衣架上拿了父親的一件衣服穿上,正在高高興興玩耍的兒子突然大哭起來,并且哭聲里似乎充滿恐懼,父母聽見了都以為出了什么大事,急忙跑過來看,如果這是孤獨癥的時期表現,請問我應該如何糾正。 医师解答: 嬰幼兒孤僻是一種精神綜合征,發病于出生后2歲半之間,患孤僻的幼兒對周圍環境和人不感興趣,對各種刺激缺少反應,似乎生活在一人的世界中,以及表現出一種同齡孩子所難以想像的深沉思索。幼兒常常難于理解口語,這種病情只有到幼兒學說話失敗,語言能力遲緩,語法混亂時,或到二歲后對外界刺激仍無適當反應時,才能被發現,病兒往往不愿與別人交流,躲在自我的軀殼中,沉緬于想像,他會把想像中的朋友當成自己的朋友一樣,一起吃飯,玩樂,交談,表現為有時自言自語,這是患兒避免孤獨的特殊方式。不合群,自我退縮。家長應悉心照顧患孤僻的幼兒,應盡量與他多待在一起,表示出關注和愛護,鼓勵幼兒多與人交注,為他多創造出與同齡朋友玩耍的機會,逐步改善幼兒孤僻的心態和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