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父母,朋友,自己的,的人
提問: 這樣的孩子如何教育 問題補充: 女兒今年六歲,上一年級,開學沒多久老師就說她好動,上課不專心,我們開始時總認為是沒上學前班,不適應小學的生活。后來發現她不但上課不聽講,還學會了說謊、亂花錢。上星期五問爸爸要一元錢買東西吃,爸爸沒有零錢就拿了五元錢給她,她答應只用一元錢,后來買了五支筆、幾包貼紙,把錢全部用完了。晚上寫作業時我發現她有五支新筆,就問她哪來的,她居然說是爸爸買的,還說你不相信問爸爸。家里還有好十幾支筆,我知道她爸爸不可能買五支筆給她,我再三說你不要說謊,爸爸回家我就會知道怎么回事,她還硬說是爸爸買的,我說我打電話給爸爸,她還說,“你打嘛。”我實在氣不過,拿起電話拔號碼,她見我真的拔了七八個數字出去,變得可憐兮兮,“媽媽,你不要打了,是我自己買的。”,我見她承認了,也就沒有追究她。第二天,她爸爸給她交最后半月的托管費(20元),因為是星期六,班主任老師到的晚一些,爸爸要趕著上班,她自己提出待會自己保證交給老師,結果晚上回家只剩下10元錢,還騙我說放在書包里,不知道給誰拿走了。我給她班主任老師打了個電話,老師說不太可能是別人拿的,星期一她再過問一下。我很生氣,再三追問、威脅她,最后她說是自己用掉了,下第一節課買了三支唇膏3元(我不知道學校商店怎么會買這種東西),第二節課后買了四支筆,第三節課后買了幾包貼紙,總之是一AM用完了10元錢,中午爸爸不放心打電話問了錢的事,余下10元錢才被奶奶沒收了。從今年她上小學起,我經常上網看一些兒童教育的文章,也許是由于工作、生活的原因,關心女兒不夠多,自己心態不是很好,理論和實際總是結合不到一起來。現在女兒成了這種樣子,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1、怎樣使孩子不撒謊?身教勝于言傳:不輕易作出許諾、許諾就要實現尊重孩子的隱私:應該清楚孩子的隱私了解孩子的朋友:鼓勵孩子邀請她的朋友回家,如發現孩子的朋友有不良行為,一如摸謊或偷東西,父母應設法把你的孩子與壞孩子分開。一旦發現孩子撒謊,讓孩子坦白通常是最下策,應把精力放在如何使孩子不出現類似的事情上。相信自己的孩子:最生要的是與孩子在誠實的基礎上建立友誼當孩子在一個露骨的撒謊中被抓住,父母可告訴孩子,撒個小謊報是可以寬恕的,但如果繼續摸底,就像老喊狼來了一樣,將不被信任。當發現孩子有偷竊行為時,父母要進行懲罰,告訴她不再被信任,使她了解到與不信任自己的人相處是多么艱難。2、如為小兒多動癥,治療藥物有利他林、右旋苯丙胺、苯異妥英、咖啡因、丙咪嗪、上海第二暈醫大學附屬長征醫院設有小兒多動癥專科門疹,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