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牛奶,胰蛋白酶,蛋白,很有
提問: 自己做的豆漿加牛奶喝可以嗎 問題補充: 發現這樣非常好喝,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豆漿的吸收,如果再加蜂密不知道可不可以啊? 医师解答: 牛奶忌和豆漿同煮

牛奶和豆漿都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有人以為,牛奶和豆漿混合煮后飲用,可以起到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其實,這并不科學。因為,豆漿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能刺激胃腸和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這種物質,需在100℃的環境中,經數分鐘才能被破壞。否則,未經充分煮沸的豆漿,食后易使人中毒。而牛奶若在持續高溫中煮沸,則會破壞奶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實際上是一種浪費。所以,牛奶和豆漿不宜共煮。
豆漿和蜂蜜是可以搭配的。

對于成人來說,集營養價值與藥用價值于一體的蜂蜜對人體是很有幫助的。但是,蜂蜜中糖分含量較高,熱能也高,因此,糖尿病、肥胖以及一些血脂高的患者不宜食用。

蜂蜜是一種潛在的成堿性食品,可促進食物的消化,對于胃酸過多以及胃炎、胃潰瘍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蜂蜜可殺滅傷寒、痢疾、腸炎等細菌。另外,蜂蜜還適用于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慢性支氣管炎和便秘等多種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蜂蜜的沖調方法要得當,不要用溫度過高的水沖調,因為,蜂蜜中所含的維生素以及酶在高溫下會被破壞。所以最好用溫開水,夏天也可用冷開水沖調。


豆漿是營養豐富的飲品,每天喝上1-2碗豆漿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但是喝豆漿也需要注意一些日常容易忽視的問題。
不宜生喝或未煮透喝。飲用生的和未煮透的豆漿,會引起惡心、嘔吐或腹瀉等。
不宜加拌紅糖。紅糖的有機物會和豆漿的蛋白質結合,生成對人體有害的變性沉淀物。
不宜加沖雞蛋喝。蛋清與豆漿里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不能增加營養。
不宜空腹喝。空腹喝豆漿,豆漿里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