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正常,克汀病,如前,都是
提問: 寶寶15個月鹵門沒有閉和,有問題嗎? 問題補充: 寶寶13個多月會走路,在這之前會發單音,10個多月開始補充魚肝油滴劑,每天一粒,現在15個多月為什么前鹵沒有閉和呢? 医师解答: 沒關系的!我也有一孩子情況大致,我看了一些書籍,都屬于正常范圍.
信不過可以找找有關書籍自己判斷.
囟門閉合晚,可能與缺鈣有關系,也可能為其它原因,如腦積水,克汀病、佝僂病等,建議去保健部門檢查,以除外其它疾病情況
鹵門閉合一般是在寶寶1.5歲左右鹵門在1歲前閉合容易造成幼兒小腦,或大腦發育不全,那樣是不好的現象。有的小兒在1歲時前囟門就已經閉合,有的小兒前囟門要到1歲半才閉合,這都是正常的。
前囟門閉合的早晚,反映著顱腦的發育情況,也反映骨骼系統的發育情況。小兒前囟門閉合的正常時間一般為1歲~1歲半,如果閉合過早或過遲,都要引起重視,應到醫療保健部門去檢查一下以確定是否屬異常。如前囟門閉合過早則要考慮有無小頭畸形等,如前囟門閉合過遲則要考慮有無小兒“缺鈣”、甲狀腺功能減退、腦積水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