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放入,生姜,公克,碳水化合物
提問: 請問新鮮的淮山怎么吃? 問題補充: 新鮮的淮山可以煮糖水嗎?還要放什么東西一起煮嗎?
如果是做成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謝謝! 医师解答: 淮山也叫山藥. 山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據測定:細長毛山藥每500克含蛋白質7.1克、糖67克、鈣67毫克、磷200毫克、鐵1.4毫克、熱量296千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具有補脾益腎、養肺、止瀉、斂汗之功效。

1. 山藥美白湯:
配  料:雞腿 1只,新鮮山藥 600公克,玉竹 3錢,白芷 3錢,枸杞 3錢,生姜片 2片
操  作:雞腿洗凈切塊。將600cc水注入鍋中煮開后,放入生姜片及切塊雞腿煮滾去血水,取出雞腿用冷水沖洗干凈。將1500cc水注入鍋中煮開后,放入雞腿煮10分鐘,加入其他材料,用小火煮半小時即可。
2. 山藥燴魚頭:
配  料:山藥約300克、鮭魚頭1/2個、香菇5朵、蔥2根. 醬油2大匙、酒1大匙、糖1/2大匙、醋1茶匙、胡椒粉少許; 水淀粉少許
操  作:1. 鮭魚頭洗凈、拭干,用少許油兩面略煎先盛出;香菇泡軟、去梗,大的對切兩半;山藥去皮、切厚片;蔥切小段。
2. 用2大匙油炒香菇,并放入魚頭,再加入調味料和2杯清水燒開,改小火,加入山藥同煮入味。
3. 待湯汁收至稍干時,加入蔥段并淋少許水淀粉勾芡,然后盛出。
Tips:除了鮭魚頭也以用其他海魚頭,體積大的可以用1/2個,但另1/2個要先煎過再冷凍以保鮮。燒煮過程中,需多晃動鍋子,避免粘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