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肪,肌肉,腹部,小腹,腰腹部
提問: 腰上的肉太多,什么方法可以把肉減掉?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腰”求曲線,瘦出玲瓏身段
對女生來說,全身上下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之一,就是小腹和腰部了。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每次吃完東西,不是坐著上課、上班,就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長久下來,人人自然都是「小腹婆」。
不過,你也不用太羨慕別人的小蠻腰,只要你能痛改前非,改掉壞習慣,再加上適度運動,你也可以穿上最in的超低腰露肚裝,贅肉通通get out!
◎標準尺寸
偵測全身脂肪的分布必須站著測量比較準,尤其是測腰腹部時,內臟外突會影響測量,更不能坐著量。
以捏膚測試時,小腹可拉起贅肉超過2公分,側腹部抓起來1.5 ̄2公分,若超出這個標準,就是脂肪太多了。
◎贅肉成因
東方人的脂肪特別容易囤積在下半身,尤其是腰部到膝蓋上的部位,由於此部位有深部脂肪分布,如果吃得太多又不運動,脂肪更易囤積。
腹部是由許多肌肉組成,以便支撐體內臟器,在身體後方,也就是下背部,人體的脊椎活動范圍小,活動也少,因此如果腹部及下背部的肌肉松弛,不僅制造贅肉生根蔓延的機會,也很容易發生腰背痛不舒服的情況。
而產後女生「腹圍難收」的苦惱,是因為懷孕生產過程導致原本的肌肉組織受傷,肌肉的自然約束力降低,如果又缺乏運動,脂肪囤積也是順理成章的結果。
◎生活習慣改善法
運動當然是最好的改善法,另外還要配合飲食控制來結實腰腹部的肌肉,如果嚴格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改善,可能就要靠抽脂了。
◎外科手術
目前腰腹部的抽脂是從鼠蹊及臀溝畫出一個三角褲的形狀;即比基尼線,沿著側面三角點,可以由穿三角褲形狀的各部位依需要抽脂,利用內褲的三角形隱藏傷口。抽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兩邊不對稱,腹部不要抽成凹凸不平。
◎穴道按摩
收縮腰腹部主要以陰交穴、關元穴及天樞穴、中脘穴。按壓所有穴位為一個程序,每次按壓15 ̄20分鐘才有效。主要可促進肌肉收縮,具有收腹效果。
陰交穴:肚臍正下方1寸。
關元穴:在肚臍下方3寸。
天樞穴:肚臍兩側邊往外兩寸,雙側各一。
肺中脘穴:在肚臍上4寸,心窩及肚臍中間。
◎局部運動
直腿仰臥起坐
目的:消除腹部脂肪。
動作:
Step1:平躺在地板上,下背盡量貼近地面,雙腿在腳踝處交叉。雙手交叉置於胸前,下巴微收。
Step2:身體向上離地,吐氣,雙手打開呈「V」字形。
Step3:動作8-12次,反覆3-4回。
教練的叮嚀
1.不可在雙腳同時伸直時進行仰臥起坐,這是危險動作。
2.腹部用力,不可用頸部的力量將身體上提。
3. 2身體向上時吐氣,下來時吸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